2009年9月5日星期六

乌龟小天地

曾经有人对我说:“关于自然的我都注意,而且我不喜欢养乌龟或什么的,让他们在大自然不是更好,因为他们原本就是生活在自然界中的,不是我们的宠物..”

话是没错,但试问还有多少的大自然没被破坏?因为人类的破坏,很多地方也被独占了,动物们该住哪里??而且很多动物都跑进人类的肚子里了...导致很多很多动物都快面临绝种...野生动物不是没地方住就是没得吃,哪怕是家里个小小的角落都不能容下它们吗?

我家说来不算大也不算小,家里有八个成员,一只狗,两只鸽子及二十六只乌龟~家前的小空地建了乌龟的小天地,家里的角落都可看到乌龟,这一手都是我,爸爸和妹妹成立的。刚开始时,妈妈常会念:“养酱多乌龟干吗?拿去放生不是更好吗??”放生是好,但,要放去哪里?放到不理想的地方,被别人抓来吃不是更害死它们吗??我还听说有人把乌龟放去海边...乌龟又不是海龟,能活吗?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原本也是动物们的家,让出小小的地方给它们有个安乐家园不好吗?因为缘分我们才会相遇生活在一起~慢慢地妈妈也接受了~

现在很多地方也有专养小动物,让他们繁殖,好让他们有下一代,请爱动物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